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国税局办公楼前坪广场为什么不让普通群众进入散步
来信人: 普通纳税人
来信时间: 2019-08-14 09:47:58
内容:

我是一位普通的纳税人,家就住在国税局附近,国税局周边都属于老旧小区,活动空间少,附近唯一高大上的活动空间就是国税局前坪广场了,到了晚上,附近的老人与小孩都在前坪散步嬉闹,但是国税局的领导不乐意了,我们单位的私家花园怎么允许平民百姓随意进出了,所以每天晚上几个保安守在大门口,对于本单位人员进出是笑脸相迎,对于附近小区的人进入则是拒绝进入,交税于国,用税于民,我们都是纳税人,纳税是义务,更是责任,我们的税务部门用这种方式对待纳税人,是否寒心?对于处理结果,邮件回复即可,不必电话告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 2019-08-19 08:55:00
回复内容:

关于市民向岳阳市市长信箱投诉岳阳市税务局建湘路办公区前坪广场没有向市民开放的问题,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目前,岳阳市税务局建湘路办公区由办公大楼和楼前停车场两部分组成。其中办公大楼共12层,于2000年修建,现在是岳阳市税务局一分局、二分局、稽查局、稽查一局、稽查二局共五个单位的办公场所。楼前停车场由100个停车位和2条车辆进出车道组成,于2015年修建,主要用于办公车辆和干部职工车辆停放,2015年修建之前的绿化场地因停车场的修建已不复存在。

二、岳阳市税务局办公大楼为行政机关办公场所,其一楼为发票库房和税收票证专用库房,其安全保卫有特定的程序和要求,出于安全考虑,市税务局之前已向市政府有关部门报备,要求将市税务局办公区域作为暂不对外开放区域。

三、市税务局办公楼和家属区(国税新村)毗临。该家属区修建于1998年,目前有11栋家属楼,276户人家,住户包括市税务局机关及其下属单位干部。由于历史原因,国税新村没有修建车库和停车位,目前家属区的车辆只能停放在楼前停车场。尽管如此,出于服务纳税人和社会公众的考虑,白天上班时间,我们还是按要求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到了晚上,办公区前坪就是楼前停车场2条供车辆进出的车道,成为了一些家属散步、锻炼的场所,但由于该车辆进出车道经常有停放的车辆出入,在此散步、锻炼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对于外来人员到停车场车道散步、锻炼,人数太多出现拥挤的情况时,保安出于安全考虑才进行劝阻。

基于以上的情况,希望周边住户给予理解和支持,并感谢广大市民一如既往地关注和监督税务局的工作!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