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县中洲南套码头袋装水泥扬尘 严重污染环境
来信人: 陈明
来信时间: 2019-11-19 09:17:17
内容:

位于岳阳县中洲乡南套码头有非法经营者只顾个人利益,在码头进行水泥销售。影响周边居民环境,车辆运输严重扰民,对长江周边水源造成影响。该码头周边水泥灰漫天,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对长江水域生态环境造成重大污染,影响破坏生态平衡。请县长督令相关部分彻查,还给中洲乡人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9-11-22 09:57:44
回复内容:

陈明: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调查核实,您反映的岳阳县中洲南套码头有非法进行水泥销售情况属实。该码头用于渔民临时停靠,属非正规码头。现场运输船舶在无批文和手续的情况下,且未采用任何防尘措施,擅自利用吊车进行货物装卸作业,但未见反映的水泥灰漫天现象。

二、处理措施

经现场调查了解该运输船舶在未取得任何批文和手续,且在未采用任何防扬尘措施下擅自作业,属于违法行为。我局已协同县港口航务管理所进行联合执法,对其临时码头作业的吊车和运输船舶进行清理,禁止运输船舶在该临时码头作业;县港口航务管理所将依法加强对该水域的巡查力度,以防类似问题的问题发生,确保该区域空气环境质量和水域环境质量安全。

谢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关注。

岳阳市环保局岳阳县分局

2019年11月22日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19年11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交通局)
回复时间: 2019-11-22 20:21:47
回复内容:

陈明先生: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调查核实,您反映的岳阳县中洲南套码头有水泥卸货情况属实,该码头用于渔民临时停靠,属非正规码头。系当地居民利用吊车在船上吊卸水泥。

二、处理措施

收到投诉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县港航所调查核实。11月21日上午,县港航所联合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到达中洲南套码头并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对未经许可擅自在码头作业违法行为进行了制止,将运输船舶、吊机和货车进行驱离;二是对破坏的码头防护栏进行加固修复。为防止以防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我局已责令航务所加强对我县非法码头的巡查力度,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环境保护打击力度,确保我们的“母亲湖”一江碧水。

谢谢您对码头、水域保护的关心和关注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11月2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