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居民是否能办理特殊门诊
来信人: 农村居民
来信时间: 2019-12-17 10:32:58
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

岳阳县农村居民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前段时间,在岳阳市中医院住院治疗。请问:能否办理特殊门诊?能办的话需要什么资料?到哪里办?成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12-18 15:28:01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的回复:

农村居民,您好

经核实:糖尿病要有并发症才可以办理特殊门诊。信件人要求岳阳县医保局给予回复。

区医保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12-24 15:43:28
回复内容:

网友:

你好,来信已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能否办理糖尿病特殊门诊

第一,身份方面,您是我县户籍,且在我县购买城乡居民医保。如果您没在我县参保,就得到参保地去享受相关医保待遇。

第二,办理糖尿病(合并感染或有心、肾、眼、神经病变之一)特殊门诊需符合下列条件。

1、有明确的糖尿病病史资料;

2、合并感染是指目前有下肢感染(溃烂或坏疽,迁延半年以上)。

3、心脏并发症须有两项:①近半年内检查心功能Ⅲ级;②近半年内心电图或X线或超声心动图检查证实有左心室扩大。

4、肾脏并发症须有三项:①有进入肾功能不全期病史资料;②有近三个月内血清肌酐Scr>177umol/L的检验单;③有近三个月内尿素氮BUN>14.3mmol/L的检验单。

5、眼并发症须有两项:①有眼底检查符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病史资料;②有近半年内荧光素眼底造影检查资料。

6、神经并发症须有两项:①有一年以上多次周围神经病变病史资料;②有近半年内肌电图检查资料。

二、关于办理需要什么资料

1、填写《岳阳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特殊病种门诊申报表》。同时提供申报病种的既往病史资料。

2、参保对象医疗卡、身份证复印件、联系电话。

3、近期免冠彩色寸照1张(肾移植术后患者提供2张)。4、原始门诊病历,住院病历首页及入院记录、出院记

录,与病种有关的特殊治疗记录等近期相关的检查、化验报告单。

以上病历、检查检验资料复印件,需加盖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或专科医院的病案室或医保科公章。

三、关于到哪里办

请您持上述相关申报资料,向户籍所在地或医保购买地乡镇卫生院申报。然后由由各乡镇卫生院负责收集符合规定要求的特殊病种人员的申报材料,依次整理成册(设置目录、标明编号),做出分析报告意见,每月20日前将纸质版、电子版资料按病种进行分类整理后报送至县医保局待遇保障股。再由待遇保障股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由县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股通知乡镇卫生院,乡镇卫生院及时将评审结果告知申请人。

由于当事人一直不接电话,没有联系人本人。

岳阳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12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