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家中有白蚁
来信人: 威哥
来信时间: 2020-02-26 09:35:24
内容: 汨罗市政府相关部门与机构,不关注民生,本人居住在农村,相关机构与部门认为无利,不予以解决。白蚁防治是政务,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拿了纳税人的钱,应该要办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2-27 10:26:46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城市房屋白蚁防治管理规定》(1999年10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72号公布,根据2004年7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130号《建设部关于修改<城市房屋白蚁防治管理规定>的决定》修正),白蚁防治只适用于白蚁危害地区城市房屋的新建、改建、扩建、装饰装修白蚁预防和对原有房屋的白蚁检查与灭治的管理,未对农村地区白蚁防治作出规定,农村地区白蚁防治工作以居民自治为主,提供以下方法供你参考:

1.在发现的白蚁危害处,想法找到蚁巢或蚁路。首先将灭蚁粉剂尽量能够喷洒到蚁巢内或蚁路内的白蚁身上,使其能够相互传染毒性,达到灭治效果。

2.在发现白蚁危害的地方,将木制门窗框按一定距离钻孔灌注药液,周边土壤同时喷洒药液,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蚁活动触毒取食都会中毒而死亡。

3.诱杀法,可在发现白蚁危害处设立诱杀桩,诱杀坑,诱杀堆,诱杀毒饵等。

4、推荐使用含联苯菊酯成分的白蚁药,这种成分的药物不仅能灭治白蚁还能趋避白蚁,让白蚁不敢靠近,它的趋避时间也很长,可有效保护房屋5-10年不被白蚁侵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