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火车站红绿灯与洞庭汽车站红绿灯建议
来信人: 祖国70岁
来信时间: 2020-04-30 21:29:15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交警支队领导们好!我像你们说声“对不起”,我看了反馈信息后确实恼火的,你们也知道,老百姓过马路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我以前读大学的时候一位化学老师告诉我们同过马路最好左右多看,等行车道上的汽车不多了再过马路,这样保证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为什么呢?因为马路杀手就是太无情了,所以我还是做到了,我也怕马路杀手,我希望火车站红绿灯继续亮灯。洞庭汽车站红绿灯拆了后斑马线要标明车让人标志。这样我们过马路舒舒服服,是吧?
再次感谢你们,我今天复工了,发现岳阳市一医院东院后门那边的斑马线有司机停车让行人过马路,我很感动的。我遇到的司机都是好人,他们都很有爱心,如果我有车了我也会这样做的,传递正能量,我们需要从现在开始。
建议完了。有的地方的红绿灯不能调整我也都习惯了。希望你们也能理解我的心情。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20-05-09 11:28:09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来信询问火车站及洞庭汽车站路段信号灯故障的问题交警部门均已具信回复,关于火车站前信号灯,交警科技部门目前正在调研全天候开启信号灯方案。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行人在斑马线拥有优先通行权,法律规定必须保护行人的路权。

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自去年以来加大了对“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和处罚力度,安装了电子警察抓拍系统,交警宣传部门也通过微博、微信、微直播等新媒体加大了对礼让斑马线文明行为的交通安全宣传,还开展了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车辆进行大曝光,与客货运输企业司乘人员签订文明礼让斑马线承诺书,向广大驾驶员发送“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倡议书等行动。虽然市民交通文明、交通守法意识不断增强,较好的营造了文明礼让的交通安全氛围。但部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没有礼让斑马线的意识,仍存在较多不礼让的不文明行为。驾驶员礼让斑马线的文明驾驶习惯培养不是一撮而就的事,不礼让斑马线的陋习也不是一天就能摒除的,有赖于全体市民整体交通素养的不断提高。后段我们将继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加执勤民警对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查纠。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