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区5G建设进度咨询
来信人: 楼区美男在深圳
来信时间: 2020-05-18 11:37:01
内容:

岳阳楼区已经实现5g信号全覆盖了吗?

如果没有,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实现全覆盖(本人住在岳纺附近)

岳阳下辖县(市):例如岳阳县,华容县等主城区大概什么时候覆盖5G型号?

像我们老家属于湘鄂边界村,离镇还比较远,覆盖还有几年?

疫情对于5G建设影响大吗?

直接回复即可 不需要电话联系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20-05-25 11:25:04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感谢对我市5G建设的关注。经与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对接,现就你提出的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5G建设进度情况

岳阳楼区目前尚未实现5G信号全覆盖。预计到2020年底,实现包括楼区在内的市本级主城区5G信号连续覆盖及商用。到2021年底,实现县(市)区主要城区基本覆盖。到2022年底,实现乡镇及以上区域全覆盖。农村区域将根据整体规划分批次推进,预计在2022年以后逐步覆盖。

二、疫情对5G建设的影响

总体来看,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对5G建设冲击不是很大,但仍然造成了一定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疫情对劳动密集型的电子制造业打击沉重,工厂复工时间一再推迟,造成了5G设备供货推迟,加上物流行业一段时间接近停滞,物流运力削弱,从而造成了设备生产和网络建设延期。二是由于住宅小区等实行封闭式管理,电信运营商无法进场进行安装调试,导致基站的升级建设延缓。

如您仍有疑虑,可与我们电话沟通。联系电话:0730-8880375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5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