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强烈建议岳阳行政划分报告
来信人: 诚实守信
来信时间: 2020-07-22 16:28:20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市委书记:十四五是岳阳市区进行行政区划调整的最佳时机, 坚持原则是临湘, 岳阳县改区, 湘阴县改市, 应该把区划调整列入十四五重大议事日程进行申报。 乘此机会岳阳市区进行规划调整, 临湘的路北地区, 加上云溪及临港新区,(还有原来楼区的梅溪乡及城陵矶街道办)合并为一个行政区, 就叫长江新区 。

多出的一个行政区名额给现在的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再加上临湘的原路南地区, 包括桃林 、长塘等新设为另一个行政区 ,名字可以叫东城区 , 也是国家级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 岳阳县改名为巴陵区 , 增加一个行政区暨现在的南湖旅游度假区, 就叫南湖区 , 同时把原岳阳县的新墙河以北地区全部划给新设的南湖区 , 原来的屈原管理区不进行变动, 最终市区的区划调整如下:


中心城区有:

1、岳阳楼区(划出原梅溪乡、城陵矶街道办、奇家岭街道办)。

外围城区有:

2、长江新区(包括原楼区的梅溪乡、城陵矶街道办、临港新区、原云溪区全部和原临湘市除忠防、桃林、詹桥、长塘、白羊田5镇及桃矿街道办事处的路北其他地区,加挂国家级岳阳临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牌子,再加另一个国家级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包括原临湘市的滨江产业区划入)。

3、东城区(加挂国家级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牌子、再加上原临湘市的忠防、桃林、詹桥、长塘、白羊田5镇及桃矿街道办事处,依托三荷机场新设立国家级岳阳临空经济开发区)。

4、南湖区(加挂国家级洞庭湖旅游度假区牌子,再加上原楼区的奇家岭街道办和原岳阳县所属的新墙河以北G4高速以西地区、再加上原岳阳县的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5、君山区(行政区划保持原来的不变)。

6、巴陵区(划出原岳阳县所属的新墙河以北G4高速以西地区和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其他原岳阳县辖地)。

最终岳阳市区将形成岳阳楼区、长江新区(创建并加挂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城区(加挂国家级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区(创建并加挂国家级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君山区、巴陵区共6个行政区,面积(现有的岳阳县、临湘市、岳阳楼区、君山区、云溪区共5878平方公里248.91万人,再加上现独立核算的原岳阳经开区辖3个乡镇、2个管理处共253平方公里30万人口和南湖新区辖南湖、求索、湖滨3个街道办事处和龙山、月山2个管理处,共有19个社区、2个村共56平方公里14万人口)共为:6187平方公里,人口(2012年统计)共为:292.91万人 2030年人口可以到400万人以上。

(岳阳全市目前下辖3区,4县,2县级市,总面积共15019.2平方公里,2018年底常住人口579.71万人,比上年末增加6.38万人,其中:城镇常住人口336.23万人,占总人口比重为58.0%;乡村常住人口243.48万人,占总人口比重为42.0%。)十四五进行区划调整后将下辖6区(岳阳楼区、长江新区、东城区,南湖区、君山区、巴陵区),2县(华容县、平江县),2县级市(汨罗市及屈原管理区,同时湘阴县改为湘阴市),全面理顺岳阳市的行政区划,助推岳阳经济大发展。湖南省湘阴县洋沙湖镇城南村村民代表夏广43062419841018****


附件1:https://12345xcx.yueyang.cn/file-server-core/file/download/477a655186d54b9db0fd9a2b7162520b?appToken=08f4ad2ef1f94bac86d28da58d4d411d

附件2:https://12345xcx.yueyang.cn/file-server-core/file/download/cd814763766f4a03980c2f44f5f47d01?appToken=3266463d86fa41b8be754254bd800268

附件3:https://12345xcx.yueyang.cn/file-server-core/file/download/6d826f1fc5b3492a957a0f3f9068cce8?appToken=b11705513e0d4e2c82f7b16b5738660b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20-07-31 09:24:11
回复内容:

诚实守信:

您好!

感谢您关注我市行政区划调整和岳阳大城市建设工作。您提出的方案具有一定创见性。我们作为行政区划管理的职能部门,会认真研究考虑。行政区划调整是国家战略。我市正在努力建设大城市,必定会优化行政区划,以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注我市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岳阳市民政局
再次反馈: 时时刻刻关注家乡的大变化,愿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反馈时间:2020-07-31 18:01:22
再次回复:

诚实守信:

您好!您的二次反馈已收悉。

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注我市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岳阳市民政局

2020年8月5日

回复部门:市民政局
回信时间:2020-08-05 14:22:4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