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临湘市公交和共享单车问题
来信人: 长孙伯庸
来信时间: 2020-10-06 18:19:57
内容:

市长你好,我是一名普通员工,在临湘市上班,有时候在临湘办事免不了要坐公交汽车和共享单车。在这里我有以下几条问题,希望你们能解决一下:

一、公交车站问题。
1、南正街和南太路公交车站不明显,只有一个标有公交线路的箱牌,而且里面没有灯,晚上看不清,比如南往北方向的长安卫生服务中心站。
2、南太路那边公交站台基本都是一个只有车站名字的牌子。而且部分车站都没有,地上也没画公交车停靠的标线,比如北往南方向的长安卫生服务中心站,南北双向的市三中站(以前还有一个只有车站名字的牌子)。长盛路(107国道)的车站明显,但部分车站也没有,比如东往西方向的自来水公司站和中医院站。
二、共享单车问题
1、共享单车在临湘长安汽车站北边出口处有一个集中安置点,但我一年多时间内见到那个集中安置点有共享单车的次数不超过10次。
2、下雨天根本见不着共享单车的影子。建议在共享单车集中安置点搭建雨棚防雨防晒。
三、公交车线路问题。
4路公交车,栗埜组站开往公交总站方向会经过迎宾公园站,但公交总站开往栗埜组站方向没经过迎宾公园站,不方便附近居民。建议在迎宾公园站对面也设置一个公交站,公交总站开往栗埜组站方向的4路公交车一直南行,在新设的迎宾公园站停靠后,掉头再直接去五尖山南门站。
四、公交车付款问题
临湘市公交车付款只能用现金和临湘兴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微信小程序,而且该小程序必须要先充值才能使用,充值最少金额是20元。临湘市区本来就小,共享单车也有,所以坐公交次数比较少,一次充值20不划算。建议接通微信小程序里面的乘车码和支付宝的岳阳电子公交卡,以及云闪付的付款码。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0-13 17:26:50
回复内容:

“长孙伯庸”:

您好!收到您的来信后我们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调查处理,现将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站台问题。目前临湘市城管局正在对全市的老旧公交站台进行升级改造,包括完善地面划线、绿化美化等相关事项。

二、关于4路车线路问题。线路规划时,由于地形原因,栗埜组站至迎宾公园站来返均为同一方向路线,如有迎宾公园对面设站,市民乘车时不知道所经过的车辆具体是往主站还是副站方向行驶,从而引起乘车混乱,因此4路公交车在栗埜组站开往公交总站方向经过迎宾公园站,公交总站开往栗埜组站方向不经过迎宾公园站。

三、关于付款方式的问题。目前公交乘车付款有微信、公交卡、一卡通、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其中支付宝支付,即乘即付,无需充值。

四、目前,我市共有共享单车2500辆,最初设置投放点33个,为我市打通交通最后一公里及绿色出行起到了关键作用。

1、经过两年运营后台数据掌握,为给更多人出行带来便利,目前共享单车投放是根据区域骑车率选择性投放,骑行率低的区域投放点停用或减少投放量,系共享单车方商业运营模式。

2、共享单车投放点搭建雨棚既阻挡视线又影响市容,违背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敬请理解!

感谢您的来信。

2020年10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