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加强岳阳市智慧停车管理的建议
来信人: 郑智辉
来信时间: 2020-12-07 11:20:24
内容:

云溪区政协委员郑智辉通过政协云微建议反映:

智慧停车理应疏导车主合理使用公共资源,提高有限车位的使用效率,而不应成为部门创收的手段。据不完全了解,有些地段智慧停车计时的起始时间不准确,会提前半小时以上,由此而引发争议。为此建议,一是收费人员要及时与车主确认时间,二是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投集团
回复时间: 2020-12-15 16:40:58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关于《智慧停车》来信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回复如下:

1.岳阳智慧停车,收费只是手段,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缓解交通,提高路边停车位周转率,避免某个车位长期被占用,存在“僵尸车”的情况。停车所收费用全额上缴市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项用于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管理及公共停车场的建设和维护,符合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也是大多城市普遍采用的管理手段。

2.智慧停车的的原理为:当车辆驶入泊位后,泊位里的地磁(即车位检测器)会感应到泊位有车停靠,记录车辆占用泊位情况和开始停车时间等信息数据,发送至停车管理平台。有时会出现网络波动延迟或环境原因导致地磁的感应出错等情况,如果车主认为计时有误,可以拨打收费凭条上的智慧停车客服电话,客服人员与收费员将为车主核实改单。我公司也将自2021年1月起与城管部门联合抽检各个路段的地磁,尽可能的降低出错概率。

感谢您对岳阳城投集团智慧停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在后续工作中不断改进,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将是我们进步的阶梯。

市城投集团

2020年 12 月 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