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再次投诉岳阳恒大未来城退房不退款,欺诈消费者
来信人: 斜阳下45度微笑
来信时间: 2020-12-11 21:39:25
内容: 本人于2020年11月27日在12345微信热线求助上投诉恒大未来城退房不退款,欺诈消费者.今天收到处理完成短信,处理结果:与恒大对接,答复按双方约定处理,建议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我想问一下,作为一个政府监管部门,难道对这种无良开发商就没有约束能力吗?恒大既然回复按照双方约定处理,作为政府部门是否应该核实一下恒大是否按照约定退钱,直到现在我没有接到过任何相关的电话或短信。恒大未按照约定退款,作为政府部门难道没有任何处理吗?放任其欺诈消费者的血汗钱?这种回复处理结果又何尝不是一种敷衍。岳阳恒大未来城退房不退款,牵涉金额如此巨大,难道不是一种诈骗,希望岳阳市相关政府部门能办实事,解决市民诉求.

附件1:https://12345xcx.yueyang.gov.cn/file-server-core/file/download/fd80bbece53a43f49650ab951a0e5bfb?appToken=55621fc2e3654636b3d92da12ffac6cd

附件2:https://12345xcx.yueyang.gov.cn/file-server-core/file/download/44f451a03bf844b2b611e698a967eb82?appToken=7fded0ad743645f2b6158ff3dcacacea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0-12-16 13:25:16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

来信收悉,回复如下:

退房退款属于您与开发商之间的交易行为,受双方书面合同或口头约定约束。开发商未按双方约定及时退款,请您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身合同约定的权益,并进行索赔。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2月16日

再次反馈: 难道没有一个政府部门可以管理这些开发商吗?请公开我的诉求.
反馈时间:2020-12-23 14:04:28
再次回复:

市民您好!

来信收悉,回复如下:

恒大未来城退款的问题,前期,已集中退付一批。目前,经我们协调,开发商计划在春节前再集中退付一批,退付金额约2000万元。请您耐心等待!届时,我们将积极配合您做好退付工作!关于您提出的恒大违约和欺诈的问题,请您依据双方约定通过法律程序依法解决。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月1日

回复部门:市住建局
回信时间:2021-01-01 10:51:3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