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整治夜间行车乱像
来信人: ERICC
来信时间: 2020-12-21 20:57:54
内容:

晚上开车觉得乱像太多:乱开大灯照得别人花眼的(中高档SUV居多,闪灯提醒也不变灯),不开灯还乱蹿的(载货大三轮摩托,电动自行车),翻护栏在等红绿灯车队中横穿搞鬼探头的行人等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希望交警支队狠狠抓一下。尤其是晚上等红绿灯还开着大灯的,完全可以结合高清监控处罚。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20-12-30 10:27:08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您对交通民警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城区有些驾驶人在夜间开车时,不顾他人安危,经常开远光灯,即使会车也不变换灯光。更有甚者,还将车灯改装成氙气灯,会车时打开氙气灯照对方,导致对向车辆无法看清路面,极易诱发交通事故。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在照明条件良好的城区,车辆应使用近光灯,不得使用远光灯。但目前治理乱用、滥用远光灯最大的问题就是固定证据难,路面民警难以非现场查处,再加上远光灯违法时间发生在夜间,与交警的工作时间不一致,针对城区部分驾驶人违规使用远光灯的情况,我们也多次组织民警开展夜间专项整治,但成效不佳。今后将进一步组织各交警大队加大对违规使用灯光,违规翻越护栏等夜间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行车安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