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推动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转设工作进程的咨询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21-01-18 10:17:21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您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近年来教育部颁布的相关政策,全国部分普通高等学校正同各地方政府积极推进其所设立的独立学院的转设工作。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作为岳阳市内唯一一所本科独立学院,其转设工作也事关湖南理工学院完成“创大申博”工作,打造岳阳市高等教育“亮丽名片”的进程。此外,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转设工作也受到了许多群众以及在校学生的高度关注,因此,我想咨询有关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转设工作进程的最新信息,还请岳阳市相关部门给予答复。

写信人:珠

2021年1月18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湖南理工学院
回复时间: 2021-01-19 11:10:47
回复内容:
有关南湖学院转设情况如下: 2019年3月份以来,岳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理工学院就“在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的基础上,新建一所本科院校”达成初步意向后,双方全力推进南湖学院转设工作。今年1月,“支持以湖南理工学院所属独立学院为依托,新建一所应用型大学”被写入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1月16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和理工学院向省教育厅提交《岳阳市人民政府  湖南理工学院关于请予支持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转设为岳阳科技学院的函》,呈报了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转设为岳阳科技学院工作方案。
近期,市委组织部已制定了岳阳学院(筹建)近三年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供董事会决策参考并细化实施,确保岳阳学院(筹建)教师队伍符合独立学院转设要求;市国资委研究提出了董事会成立具体方案,已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经批准后即可成立。市城投集团与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针对转设协议、转设方案和学院章程进行了多轮对接,拟近期提请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后签署;委托设计机构开始编制校园建设概念性方案、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建筑方案等。南湖新区已基本完成征拆等相关工作,预计近期一期共564亩土地可以确权办证。岳阳学院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直相关单位进行了多轮沟通对接,将16项筹建工作任务逐一进行了明确和细化,最快将于明年4月份完成。为加快推进岳阳学院项目建设,拟采取全过程跟踪咨询设计招标和EPC招投标模式,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审批同意后实施。
下一步,我市将尽快批准成立岳阳学院(筹建)董事会,为设计、招标、施工等各项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加力加速推进岳阳学院筹建各项工作。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