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文旅方面的问题以及建议
来信人: 热心市民008
来信时间: 2021-01-25 13:36:58
内容:

看到岳阳“十四五”规划中有提到加快融创文旅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项目、洞庭湖国际文旅综合开发项目、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三个百亿旗舰项目建设,有几个问题想问问:

1、融创文旅项目具体何时成功落地?什么时候开工?

2、洞庭湖国际文旅综合开发项目具体包括哪些?

3、前些年市里有规划岳州古城,大熊猫基地,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还有几个建议:

1、希望能够引入大型文旅综合体,比如像欢乐谷,方特欢乐世界等大型游乐场(洞庭欢乐世界除外),实在不行也可以将岳州古城等项目交由相关有经验的文旅公司运营,比如华侨城,深圳华强集团,祥源集团等等

2、希望能够加大加强对岳阳文旅的宣传力度,启动高铁,机场,报纸,电视,网络自媒体全方位的广告企划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21-02-05 09:56:52
回复内容:

熊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岳阳文旅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意见建议,现回复如下:

1、融创文旅项目介绍。2020年8月7日,岳阳市人民政府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岳阳南湖宾馆就加强深度合作展开积极洽谈,并正式签署《岳阳市环球融创文旅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暨文旅未来城项目开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项目位于岳阳市南湖新区、岳阳楼区以及岳阳县三区域交界处,建筑体量超350万平方米,布局了14万平方米的会议会展中心与五星级品牌酒店,以及阿朵特色文旅小镇、国际学校、主题公园和生态住宅等,力争3-5年打造一个以会议会展为核心,集旅游度假、商务商贸、文化艺术、生态居住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该项目目前处于前期规划和土地征拆阶段。

2、洞庭国际文旅综合项目介绍。该项目位于南湖新区太平咀片区,规划用地面积为4830亩。该项目包括国际知名品牌酒店、体育场馆、九歌剧院等。岳阳铂尔曼酒店已于2020年正式对外运营,该酒店以国际五星级标准打造,设计风格极具巴陵风情,是集高端商务、会展、休闲度假和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国际品牌酒店,也是岳阳市首家高端国际品牌酒店。拟建设岳阳首座国际化、全民化于一体的全民健身体育主题公园,包括儿童乐园、青年部落、拓展基地等6大板块。拟引进国内知名演艺集团打造洞庭实景演出“九歌”。

3、南湖新区龙山绿色发展熊猫苑项目。该项目已经完成项目规划编制、用地范围征拆摸底、用地评估、资产盘底、初步投资测算等工作,该项目正稳步推进中。

近年来,我市聚力“招大引强”,先后接待了华侨城、湖南电广传媒、融创、文和友、携程网等国内知名文旅企业来岳考察,积极推荐岳州古城、江湖生态湿地等项目。通过在主要客源市场冠名“岳阳号”高铁、投放地铁广告、投放机场广告、举办旅游推介会、开展事件营销等形式,较好地宣传推介了岳阳文化旅游品牌。今后,我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将以城市旅游营销为重点,以团队渠道拓展为带动,以区域线路营销为主线,联动企业快速恢复市场活力,加速提升“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品牌形象,提升岳阳文旅的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文旅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万事顺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1年2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21-02-05 11:22:32
回复内容:

关于岳阳文旅建设建议的回复

热心市民008: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岳阳文旅产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意见建议,根据我委职能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融创文旅等几个项目的基本情况

1、融创文旅项目介绍。用地面积约9115亩,建筑体量500万㎡,布局了14万㎡的会议会展中心与五星级品牌酒店,以及阿朵特色文旅小镇、国际学校、主题公园和生态住宅等,拟用3-5年打造一个以会议会展为核心,集旅游度假、商务商贸、文化艺术、生态居住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2、洞庭国际文旅综合项目介绍。洞庭湖国际公馆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830亩。项目北起在市委党校,南至月形湖,西临洞庭湖,东抵老岳荣公路,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居住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项目。

3、南湖新区龙山绿色发展熊猫苑项目。占地面积6.5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熊猫展示区、熊猫广场以及熊猫市集三大板块,以大熊猫种群复壮回归与研究、文化交流与体验、亲子研学与游览主题,打造华中地区首席大熊猫主题公园和生态文旅示范基地。

二、关于我市十四五文旅产业规划情况

岳阳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对未来5年的文化旅游产业进行了规划,重点是实施“六大工程”。

1、旅游景区提质升级工程。加快岳阳楼-君山岛、张谷英村旅游区等重点景区的提质升级。

2、全域旅游发展工程。推动南湖新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村,平江县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岳阳县和君山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3、特色节会品牌打造工程。办好“天下洞庭”国际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洞庭湖观鸟节等活动。

4、文化魅力展演工程。重点推动打造岳阳楼灯光秀,点亮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和岳州古城历史文化体验区。

5、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工程。注重发挥平江起义纪念馆、任弼时纪念馆、何长工纪念馆等红色景区引领作用。

6、乡村旅游发展工程。支持岳阳县黄秀农耕文化园、汨罗西长花海、临湘菊花博览园、张谷英特色乡村民俗文化旅游区等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文旅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万事顺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