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近日有不少自媒体发布关于城市交通建设的情况,予以求证!
来信人: 少东家
来信时间: 2021-03-19 16:40:08
内容:

近日有自媒体在网上发布关于建设新火车站、T2航站楼、岳阳市地下轨道交通1号线、浩吉铁路客运设施建设等相关重点建设项目,并明确了建设开工竣工时间,受到市民的强烈关注,目前作为关心岳阳城建的市民,需官方予以证实!

网址:https://www.toutiao.com/w/i1694260270611468/

网络关键信息如下:

1、岳阳新火车站拟定选址于三荷机场T2航站楼对面,京广铁路东移工程也将于2021年年底动工,2023年年底正式竣工;

2、T2航站楼将于2022年开工建设,2025年竣工;

3、岳阳城市地下轨道交通1号线,岳阳三荷机场站至岳阳楼景区站也将于2025年动工,2028年竣工(途径岳阳东站,原岳阳站和南岳坡岳阳楼景区站);

4、浩吉铁路客运设施建设将于2023年开工,原岳阳站改扩建成为市内新的城际铁路客运站;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21-03-30 11:24:46
回复内容:

热心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关于岳阳新火车站和京广铁路岳阳段东移工程

目前岳阳市京广铁路东移工程尚处于规划研究阶段,线路走向、站点设置都没有最终确定,因此岳阳新火车站选址以及项目开工时间暂无法提供准确的信息。

二、关于岳阳三荷机场改扩建工程

岳阳三荷机场改扩建总体规划修编已获得批复。您提到的“T2航站楼”,是岳阳三荷机场改扩建项目中的房建工程。目前,岳阳三荷机场改扩建项目报批手续正在有序推进,有望在2021年开工建设。

三、关于岳阳地铁规划建设

根据国家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要求以及最新地铁申报条件:地铁主要服务于城市中心城区和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重点地区,申报建设地铁的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应在30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在30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在300万人以上,我市两项指标均未达到申报标准。为确保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规模与实际需求相匹配、建设节奏与支持能力相适应,实现规范有序、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岳阳暂未启动修建城市地铁的规划研究。

四、关于浩吉铁路客运设施建设

浩吉铁路(原名蒙华铁路)为国家“北煤南运”新的战略运输通道,全长1814.5公里,北起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境内的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省、江西七省,终到江西省吉安市境内的吉安站,2019年9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根据2014年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发改基础【2014】1642号文件,浩吉铁路属于铁路煤运通道,时速是120公里/小时,不属于动车范围。我们已向国家铁路集团咨询,浩吉铁路目前暂时没有规划客运功能。

感谢您对岳阳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3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