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的详细流程是什么?
来信人: 任女士
来信时间: 2022-07-26 08:59:11
内容:

您好,请问办理烟草证的详细流程是什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烟草局
回复时间: 2022-07-29 16:14:43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关于《办理烟草证的详细流程》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至岳阳市烟草专卖局。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相关规定:(1)《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第十六条规定,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的企业或者个人,由县级人民政府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根据上一级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的委托,审查批准发给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已经设立县级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的地方,也可以由县级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发给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2)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应具备的条件和提供的材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第九条之规定,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有与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相适应的资金;(二)有与住所相独立的固定经营场所;(三)符合当地烟草零售点合理布局的要求;(四)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第二十二条规定:“申请新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应当提交以下材料:(一)申请表;(二)工商营业执照;(三)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法定代表人或企业负责人的身份证明。”

因此您可到当地县(区)烟草专卖局提交申请材料。

                                                                    岳阳市烟草专卖局

                                                                     2022年7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