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农村医疗保险
来信人: 李广
来信时间: 2022-09-26 15:25:54
内容:

咨询这个的真假

1、计划生育群体。国家为了照顾这些老人,等其到60岁左右的时候便可免费享受到新农合的福利。2、农村重点优抚对象。这些对象包括复员军人、退伍军人、残疾军人以及因公牺牲的军人家属。3、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可以享受很多优待,不用缴新农合便可以享受新农合保障待遇。其中,地区政府会给予五保户一定的生活保障。各地区对于低保户享受待遇保障不同,有的地区是交新农合给予补贴。4、重度残疾人或70岁以上老人。有很多重度残疾人或是没有赚钱能力的老人,国家也对这类人免交新农合。

附件1:Screenshot_20220926_153005.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县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2-10-08 14:57:17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告知通知》(医保发〔2022〕20号)要求,为适应医疗费用增长和基本医疗需求提升,确保参保人员医保权益,2023年度全县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350元/人。

对特困人员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重度残疾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照执行),对低保对象、监测对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给予50%的资助。在集中参保缴费期内相关部门动态新增的困难对象,可享受2023年参保资助政策。在集中参保缴费期对困难对象实行同缴同补,个人只需按规定缴纳个人应缴部分资金。鼓励有条件的乡镇、街道、单位或其他社会经济组织对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给予扶持或资助。

具体困难群众缴费标准如下:

人员类别

缴费标准

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1-2级、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全额资助,个人不缴费

低保对象、监测对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3-4级持证残疾人

个人缴费175元

重点优抚对象、计生特扶对象

全额资助,个人不缴费

未在正常缴费期内符合政策参保缴费,需要补交2023年医保的参保居民

个人缴费350元+各级财政补助的总和

 


湘阴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10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