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五险一金最高缴费金额
来信人: Captain
来信时间: 2022-09-27 14:12:44
内容: 如果公司员工月薪五万,月绩效1.5万,对应五险一金要缴多少钱?是否达到最高标准?最高缴费上限是多少钱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2-10-10 11:48:33
回复内容:

Captain:

您好!您关于《岳阳市五险一金最高缴费金额》的留言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关于公布2022年社会保险缴费基准值的通知》,从2022年1月1日起,湖南省三项社会保险(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缴费基准值调整为5977元/月,来信人的月薪5万及月绩效1.5万元,因此需按基准值的300%(即17931元/月)来缴纳社会保险费。养老保险单位缴纳16%,个人缴纳8%,失业保险单位缴纳0.5%、个人0.5%,工伤保险个人不需缴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1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中心
回复时间: 2022-10-12 15:30:27
回复内容:

Captain先生:

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的关心与关注!

就您咨询的住房公积金事宜现予回复:2022年10月11日下午15:30已电话告知。根据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标准的规定:岳阳市公积金最高月缴存额4392元,最高缴存比例为12%,最低缴存比例为5%,具体比例由单位选择。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您在工作时间拨打12329咨询热线,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解答!

最后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2-10-14 10:02:54
回复内容:

关于Captain号市长信箱留言医保咨询的回复

 

尊敬的Captain:

您好!您关于《医保咨询》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医疗保险最高月缴费标准为:

5977×300%×(8.5%+2%)=1882.76元

政策依据: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岳阳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 关于印发《岳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岳医保发〔2021〕19号)

第十八条 

第一款“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根据湖南省统计局发布的上年度全省城镇非私营和私营单位的从业人员人数和工资总额计算产生上年度全省城镇从业人员全口径月平均工资作为当年我市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基准值。”

第三款“职工月均工资低于上年度全省城镇从业人员全口径月平均工资60%的,按上年度全省城镇从业人员全口径月平均工资的60%计入缴费工资基数。职工月均工资高于上年度全省城镇从业人员全口径月平均工资300%的,按上年度全省城镇从业人员全口径月平均工资的300%计入缴费工资基数。在职职工缴费工资基数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同一单位同一人缴费工资基数唯一。”

第十九条 参保单位应当在每年1月1日至3月31日前向税务部门申报新的缴费工资基数,经核定后自当年1月开始使用。参保单位不按规定申报缴费工资基数的,由税务部门暂按该单位上月缴费数额的110%确定应缴数额;没有上月缴费数额的,由税务部门暂按该单位经营状况、职工人数等有关情况确定应缴数额。参保单位补办缴费工资基数申报手续并按核定数额缴纳医疗保险费后,由税务部门按照规定补退收。

第二十条 参保单位应按照税务部门关于社保费征收相关规定及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10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