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补发申领二等功臣牌匾
来信人: 微信用户
来信时间: 2022-12-14 10:26:56
内容: 我是当兵在部队立了一个二等功,退伍了 回来听说可以申领补发,由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厅,就想咨询一下是不是可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复时间: 2022-12-27 09:25:24
回复内容:

关于“补发申领二等功臣牌匾”办理情况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关于“补发申领二等功臣牌匾”的咨询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汨罗市人民政府,汨罗市人民政府立即责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信件中反映的基本情况

当年在部队立了一个二等功,退伍了,回来听说可以申领补发,由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厅,想咨询一下是不是可以

二、《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政策解读

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20年12月21日起施行。

《办法》明确了送喜报工作原则和军地职责分工,规范了寄送流程、送达仪式、待遇落实等方面的要求,对做好送喜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但并无补发功臣牌匾之规定。

三、办理情况

1.汨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已联系当事人,做好了政策解释工作和《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政策解读,当事人表示满意。

2.在以后的工作中,汨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定认真做好《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的宣传,并加强与人武部门联系与沟通,确保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落实落细,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汨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2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