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自建房房产证申领
来信人: 加正
来信时间: 2023-03-22 11:10:44
内容:

部门领导你们好!关于咨询自建房房产证申领问题,本人就住洛王街道大桥胡社区,想了解一下房产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以及流程是什么,是统一办理还是说可以单户办理,因为本村有些已经早几年就拿到房产证了,有部分还没有办理,是个什么情况呀,谢谢查阅!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23-03-27 10:26:29
回复内容:

加正:

您好!您咨询的办理不动产权证的事项收悉。经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申请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提交的材料包括: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3.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土地权属来源材料;4.房屋符合规划或建设的相关材料;5.不动产权籍调查表、宗地图、房屋平面图以及宗地界址点坐标等有关不动产界址、面积等材料;6.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二、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提交的材料包括: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3.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土地权属来源材料;4.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材料;5.房屋已经竣工的材料;6.房地产调查或者测绘报告;7.建筑物区分所有的,确认建筑区划内属于业主共有的道路、绿地、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等材料;8.相关税费缴纳凭证;9.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三、不动产登记费为80元每套,其他交税政策需咨询税务部门。

不动产依申请或嘱托登记,规划、土地手续办理流程请咨询不动产所在地社区、区政府相关部门。若您所建房屋已办理规划、土地等相关合法手续,请您携带相关资料向我中心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

感谢您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