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请审计局领导重视房地产领域
来信人: 万先生
来信时间: 2023-05-24 09:10:28
内容:

尊敬的市审计局领导: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审计机关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对其他关系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重大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岳阳友阿国际商业广场项目在2021年被岳阳市发改委认定为“岳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岳阳友阿国际商业广场Ⅱ(A)栋涉及房产569套,合同金额4.46亿,已购房人500人左右,应当属于涉及二十三条明确规定的“公共利益的重大工程项目”。岳阳友阿国际商业广场Ⅱ(A)栋造价31622.98万元。该项目截至2022年11月25日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累计拨出42070万元。现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余额仅剩不到200万元。预售资金监管账户拨付资金已经远远超过造价,项目竟然都没封顶。预售资金监管方面已经明显出现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要求审计机关: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密切关注地方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粮食、能源等重点领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丰富领域的腐败,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

岳阳市住建局在房地产领域开发、建设、资金监管方面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特点。岳阳友阿项目也涉及众多群众的切身利益。希望审计机关能够为保护群众切身利益,为优化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审计局
回复时间: 2023-05-31 10:22:41
回复内容:

  市民“万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请审计局领导重视房地产领域》收悉。我们已与您取得联系,并当面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感谢您对我市审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及时进行反馈。

  岳阳市审计局

  2023年5月31日

再次反馈: 希望中共岳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岳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同志将市民意见转交中共岳阳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曹普华同志等主要领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强调的,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密切关注地方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粮食、能源等重点领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 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再立新功!
反馈时间:2023-05-31 10:59:12
再次回复:

  市民“万先生”:

  您好!您的反馈已收到,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审计工作的支持。您所关心和关注的房地产领域,也是市委市政府密切关注的,我局将按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依法开展好各项工作。关于您的诉求如有新的进展,我局将第一时间向您反馈。

  岳阳市审计局

  2023年5月31日

回复部门:市审计局
回信时间:2023-05-31 17:47:2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