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保护岳阳铁山水库水资源的建议
来信人: 王岳芹
来信时间: 2023-06-09 18:53:50
内容: 铁山水库是我们岳阳市民赖以生存的“饮用水缸",从目前航拍来看,水位较低,处于缺水状态。建议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水资源的保护,确保岳阳人民的饮用水充足、质量好已是刻不容缓的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铁山局
回复时间: 2023-06-26 09:00:08
回复内容:

  王岳芹:

  您好,您的《保护岳阳铁山水库水资源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铁山水库水位90.04米,蓄水量4.65亿方,比去年同期偏少8%,水量可以保障城乡居民供水和农田灌溉用水3个月以上。市、县两级高度重视铁山水资源保护工作。去年以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多次深入一线调研,市人大拟出台《岳阳市铁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市政府正在制订《岳阳市铁山饮用水水源保护与供水安全保障三年(2023~2025年)行动方案》,铁山水库市级河长下达第54号河长令《关于立即对铁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水环境问题整改的指令》,市水利局铁山供水工程事务中心常态化开展铁山库区水环境整治工作。2022年4月,岳阳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岳阳县铁山水库水环境治理工作方案》,开展铁山库区水环境8项整治行动;2023年5月,岳阳县政府制定了《铁山水库饮用水水源污染问题专项整改行动方案》。目前,铁山库区水环境整体可控,铁山水库各断面水质检测数据显示,铁山水库水质一直稳定在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 )Ⅱ类,按照国家地表饮用水水源检测标准,除总磷、总氮外,其余各项指标均达到Ⅰ类。

  感谢您对铁山水库水资源保护工作的支持!

  岳阳市铁山供水工程事务中心

  2023年6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