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企业养老保险与机关养老保险可以合并吗?
来信人: 丁女士
来信时间: 2023-07-14 10:28:09
内容:

先简单介绍下我的基本情况,我是2019年7月入职武汉某企业,购买了企业养老保险,2020年4月入职岳阳某企业,购买了岳阳市的企业养老保险,2021年4月考入岳阳市某市局机关,买的机关养老保险,不知道以后办理退休手续时,在企业的那2年购买的企业养老保险会不会和机关养老保险合并?两种保险会合并吗?我需要办些什么手续?请电话告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3-07-14 17:13:59
回复内容:

  丁女士:

  您好!您咨询关于《企业养老保险与机关养老保险可以合并吗》的留言收悉,我局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您,现就您咨询的事项回复如下:

  您2020年4月参加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一年后又参加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由于两段缴费均为湖南省内账户,所以不需要进行转移接续合并。但您2019年7月在武汉市参加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于跨省需要办理转移手续。转移可通过支付宝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完成,您选择“人社办事-社会保障-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服务后,填写转移申请相关信息,并提交申请。您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申请记录”功能查询网上申请审核结果信息,通过“进度查询”功能查询后续转移进度。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7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