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保证正常工作时间的建议
来信人: 安丽娣
来信时间: 2023-07-26 10:50:12
内容: 目前正值学生放假办理身份证的高峰时期,到经开区公安分局办证大厅照相时间仅到上午十一点,身份证照片仅能在公安局办证大厅拍摄,不能到其他照相馆拍照,公安局办证大厅照相室十一点后不拍照,难以满足居民需求,且很多都是周边比较偏远居民,给群众带来不便,希望经开区公安分局明确暑假工作时间。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3-08-07 09:30:39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关于您“保证正常工作时间的建议”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自7月初进入暑假以来,我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身份证办证大厅进入办证高峰期,业务量井喷式增长,日接待群众近300人,是平时办证工作量的6倍。人口与出入境大队针对此次办证高峰,为便民每天采取提前半小时上班(8:30准时开门),为大厅配备业务熟手,从出国境组和户政组抽调警力支援身份证大厅,全面充实了办证大厅的警力。

  按照居民身份证的办理流程,办理群众应在大厅按照规定用特定系统照相,后由办证民警将照片通过公安专网导入省厅制证中心,所以身份证照片只能在办证大厅拍照,不能到其他照相馆拍照。

  因办证群众较多,又以未成年人为主,照相配合度低,耗时长。未成年人均为初次办证,手续较为复杂,办证时间也相应增长,导致群众等待较久。目前,大厅上午受理办证群众从以前的80人左右增长近180人。因为需要审证的缘故,工作人员要确保办证群众的电子资料档案及时无误的上传至省厅,所以在11点40分左右,办证大厅如果还有较多群众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会善意的提醒群众下午再来。由此为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敬请谅解!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