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临湘可以大力发展家具制造业!
来信人: 沈雄辉
来信时间: 2023-07-28 18:51:14
内容:

刘市长你好!

临湘市可以大力发展家具制造业!

临湘市的一项巨大财富就是盛产竹木原材料。临湘竹木资源十分丰富,不但盛产楠竹,同时也盛产优质木材,其中临湘周边湖南湖北江西比邻县市也盛产竹木。同时地处临湘滨江工业园的中非经贸产业园原木进口及加工能力也不小。可以源源不断为临湘家具制造提供原材料·。其中中非经贸产业园进口的木材只做简单加工后出售方木到周边地区作建材辅料使用,利润低下!也发现临湘及周边县市竹木资源基本还处于一种原材料销售状态,农民所得收入很少。当然,临湘目前竹器产业临湘有了一定的基础,有几十亿的产值。但我觉得单独的竹器产业其局限性还是比较明显。但木制家具市场面却要大得多!鉴于临湘的竹木资源优势,临湘在发展竹器产业的基础上应该大力发展家具制造业。可以到广东顺德,东莞大岭山,江西赣州南康等地家具制造业发达的地方招商引资家具企业来临湘办相关实体公司。临湘的竹木资源及区位优势好过赣州南康,南康家具产业产值过千亿,临湘如果能大力发展家具产业一定能发展出庞大的家具产业经济。

不才建议,敬请参考。

2.23.07.28

临湘小市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8-03 10:43:10
回复内容:

  沈雄辉: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您的建议,结合临湘发展实际,竹木家居产业是临湘的传统特色产业,历史悠久。临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竹木家居产业的发展,2017年开始总投资5.5亿元,现已形成“三园一城两片”的产业格局,全市共有竹木加工企业630家,其中规模企业42家、龙头企业6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2022年实现年产值42.8亿元,产品销于全国各地,近两年已走出国门,销往日本、韩国、美国、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2020年临湘市成立羊楼司家居产业发展中心负责全市竹木产业的发展规划,产业中心会同林业局制定了临湘市竹木产业30年规划,市委市政府也出台了《2020-2025年临湘市竹木产业发展实施意见》,临湘竹木家居产业的发展前景还是十分广阔的。

  特此回复!

  2023年8月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