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不动产登记的房屋影响市区买房么
来信人: 毛权兴
来信时间: 2023-08-13 22:28:04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农村有一套房做了不动产登记在名下,再到市里面买房的话是按第二套房算么?已经登记在名下的农村房屋可以转让么,如可以需要到哪里办理哪些手续?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市自然资源局)
回复时间: 2023-08-18 16:16:09
回复内容:

  尊敬的毛先生:

  你好!对您提出的问题,“农村有一套房做了不动产登记在名下,再到市里面买房的话是按第二套房算么?已经登记在名下的农村房屋可以转让么,如可以需要到哪里办理哪些手续?”

  1、农村宅基地上房屋以户为单位确权登记,目前湖南省国家税务总局规定农村宅基地上房屋不按多套房屋征收契税。

  2、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四十二条规定,因依法继承、分家析产、集体经济组织内部互换房屋等导致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申请登记的,申请人应当根据不同情况,提交下列材料:

  (一)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其他权属来源材料;(二)依法继承的材料;(三)分家析产的协议或者材料;(四)集体经济组织内部互换房屋的协议;(五)其他必要材料。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申请办理。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支持,祝您工作顺利!

  汨罗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8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