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解决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新华社区出行一公里的意见
来信人: 多多
来信时间: 2023-08-14 14:36:14
内容:

尊敬的李市长:

您好!

根据经开区官方网站的数据,木里港管理处辖5个社区,55个居民小组,党(总)支部9个,党员303人,常住人口约4万人。本人所处的新华社区常住居民已达数千人,其中不少上班族、中、小学生通勤完全依靠电动车或私家车。目前出行难体现在:

1、公交站点远。离社区最近的两个公交站点为:中南市场站,步行距离约2.8公里;奇康路口站,步行1.5公里左右。可能出现有些居民赶时间、抄近路,横穿107国道,最后造成不可挽回的生命财产损失。

2、共享单车站点未设置。社区附近并未设置人民共享自行车,最近的停放处需走到华润燃气或冯家畈小区,步行距离在800-1000M之间。

综上,以上两种出行方式均不能解决当前新华社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然而,社区附近实际上是有相应的公交站台,从未通过车。鉴于此,本人提出两点意见,希望相关部门能在实际考察后予以采纳。

1、延长19路的公交站点,充分利用现在已建立的公交站台;

2、在社区设置共享自行车的停放地点,解决居民1公里的出行问题。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市运营集团
回复时间: 2023-08-17 17:53:22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您关于《解决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新华社区出行一公里的意见》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岳阳市交投集团,现就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2023年8月15日,我司工作人员赴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新华社区现场查勘。所在位置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未明确划分人行道和机动车停车道,现场情况不满足停车网点建设要求。待符合建设要求后,我司会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复勘,并将停车网点建设规划报送市城管局,审批通过后,会在七个工作日内在小区周边设置共享电动车停车网点,方便该区域居民出行。

  感谢您对我司智慧出行项目的支持!

  岳阳市城市运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3年8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23-08-22 10:38:19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岳阳公交的支持与理解。公交线路的开通或延伸是一个系统工程,我集团公司只有公交线路运营和公交站台的使用权限。1、公交线网的规划调整遵循市民有需求,政府有批示,基础设施完整的原则,目前网友反映的地段确实属公交覆盖盲区,但该区域公交站台未验收移交。2、新开线路的开通需要购置车辆和完善基础设施,车辆购置需要政府批示,公交基础设施的完善需要属地政府牵头完善,待上述条件完善后我集团公司将积极配合开通线路。3、目前岳阳市交通运输局正在组织专家组对现有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我集团公司会将网友建议反馈给专家组参考,更好优化调整公交线网,更好方便市民公交出行。

  市公交集团

  2023年8月2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