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加快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岳阳段建设
来信人: 热心市民005
来信时间: 2023-08-16 14:50:04
内容: 2022年1月正式启动的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给创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带来新的战略机遇,对于保护长江流域的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完善国家文化公园体系,提升中华文化标识的传播度和影响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但是岳阳好像一直对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没有什么进展,隔壁九江的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项目一期、二期已分别于今年1月和4月完工,三期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岳阳同样作为沿江城市,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快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岳阳段)建设。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23-08-17 14:26:25
回复内容:

  热心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函《加快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岳阳段建设》收悉,首先感谢您对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岳阳段)建设的关注和支持,现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回复如下:

  1.2023年7月7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旅广电局组织召开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岳阳段)建设保护规划》评审会,且评审顺利通过。

  2.完成了长江流域岳阳段文物资源调查,基本廓清了文物资源家底。

  3.坐落于汨罗江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核心区域的屈子文化园作为湖南乃至国家层面的文化公园和精神高地,于2022年12月被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成为第一批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点项目。

  3.积极推进新时代红色“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文化公园建设,江豚湾景区已于2022年底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4.岳阳市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申报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我局积极对接省文旅厅,经过上半年努力,参加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申报答辩,以全省第二名被省文旅厅推荐申报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6月29日,省文旅厅正式推荐至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下半年,国家文旅部将组织专家现场验收。

  5.云溪铜鼓山遗址,作为长江流域内国保单位,其护坡工程已优先拨付维修资金已到账;岳州关维修编制规划也已完成,待通过国家文物局审定之后,将开展相关工作。

  6.我局将洞博馆更名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展览馆的建议,国家文旅部不予采纳。国家文旅部建议沿用洞庭博物馆名称,其将作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一部分。

  感谢您对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万事顺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年8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