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临湘市第九中学假期未向社会开放
来信人: 李先生
来信时间: 2023-08-23 20:50:47
内容:

临湘市长安街道北正街13号临湘市第九中学,对于附近社区居民在假期早晚期间拒绝向社会开放露天篮球场、操场等体育设施,与国家体育总局倡导的农民体育建设工程等背道而驰。

与该校门卫室咨询反馈: 由该校校长李校长传达,禁止锻炼人员进校从事健身体育活动。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教体艺〔2017〕1号)精神,开放时间:利用寒、暑假期早、晚时间向社会开放,积极为青少年学生、社区居民健身活动提供便利,每天开放时间应不少于2小时。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8-31 08:20:19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临湘市第九中学因暑假期间正在进行食堂建设、阅览室建设和操场护栏的安装,工程设施和建筑材料需要妥善保护,路面、操场遭到破坏,还有不少施工车辆进出校园,存在安全隐患,为了广大市民的安全和响应上级文件要求,临湘市第九中学2023年暑假达不到具备对外开放的条件,所以假期内学校对人员和车辆进出进行了临时管制。但临湘市第九中学未在校门附近醒目位置张贴公示栏,就此问题调查组要求临湘市第九中学对其进行立即整改,一是今后如不能开放体育设施一定要在校门醒目处张贴公示公告。二是立即致电您解释未开放原因。三是临湘市九中要尽快完成改造工程确保场地尽快开放。四是针对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后,进入学校体育场地的社会成员身份多样、情况复杂和体育设施保养、维护等问题。调查组要求临湘九中:1、成立体育场地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检查场地设施安全,建立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等工作;2、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学校体育场地开放或暂不开放的知晓度并接受社会监督;3、制定体育场地开放的安保实施方案和突发事故紧急处置预案,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开放时段校园巡查确保市民安全愉快的运动。

  特此回复!

  2023年8月3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