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异地参保人员怎么享受门诊待遇
来信人: 刘程
来信时间: 2023-08-27 16:35:53
内容:

岳阳医保局,请问在本省异地参保的城乡居民医保人员要是在岳阳定点医院开药(高血压冠心病)能不能享受门诊报销啊,政策流程是怎样的,请详细告知,要通俗易懂,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3-08-30 16:16:01
回复内容:

  刘先生:

  您好!关于您《异地参保人员可否享受门诊报销》的咨询信件已收悉。现就你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岳阳楼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管理实施方案》中:1、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适用范围:全区内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按规定缴纳保险费的居民门诊费用。2、普通门诊统筹支付范围和支付标准:参保居民在协议基础医疗卫生机构就诊时,政策范围内门诊医疗费用不设起付线,支付比例70%,一个结算年度内,门诊医疗费用最高支付限额为400元/人(不含高血压和糖尿病)。3、参保居民在协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生的下列门诊医疗费用纳入门诊统筹支付范围:(1)村卫生室提供的与其功能相适应的基本医疗服务(含基本药物、中医药、民族医药);(2)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分级诊疗服务功能定位提供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三个目录”范围的门诊医疗服务(含基本药物、中医药、民族医药);(3)一般诊疗费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部分;(4)参保居民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约的基础服务包基本医疗服务;(5)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研究纳入支付范围的其他费用。

  根据以上政策本省异地参保的城乡居民在岳阳楼区定点医疗机构不能享受门诊报销。具体待遇享受详情可咨询参保地医疗保障经办机构!

  岳阳市岳阳楼区医疗保障局

  2023年8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