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购房契税补贴和房款补贴政策相关咨询
来信人: 周子旭
来信时间: 2023-09-12 10:14:31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们好:

  根据 《关于进一步促进岳阳市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

  第二条:对契税进行补贴,在岳阳市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签订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并在1个月内全部缴清交易契税的,按所缴纳契税税额50%对购房人予以补贴。

  第三条:对首套房给予购房补贴,在岳阳市城区购买首套新房和二手房,签订网签合同并完成契税缴纳的居民家庭,每套给予1万元购房补贴。该政策有效期一年,补贴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30日。

  我想咨询的是这两项补贴怎么申请,或是说何时可以申请,人才智慧导航上没看到。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财政局
回复时间: 2023-09-15 10:06:00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关于购房补贴发放的问题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咨询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岳阳市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岳政办发〔2022〕10号),该文件于2022年5月1日印发,有效期为一年,目前已过有效期。

  为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户购房,2023年4月28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岳阳市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岳政办发〔2023〕6号)。2023年7月13日,岳阳市住建局等11个部门联合发布了《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岳阳市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实施细则》的通知(岳建发〔2023〕11号)。您可以登录岳阳市人民政府和岳阳市住建局官方网站查询以上两个文件。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岳阳市财政局

  2023年9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