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房贷30年改20年咨询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23-09-15 15:19:41
内容:

  您好,我在农业银行有一笔房贷,想把房贷年限从30年改到20年,现在已经交了4年多,改过后房贷是如何计算,是按现有未还完的本金计算,还是如何计算?年限是从买房时开始计算,还是从现在从新计算20年?我的是等额本息,能同时改成等额本金的计算方式么?谢谢!不用电话回复,咨询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岳阳监管分局
回复时间: 2023-09-21 09:17:05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黎”:

  您好!您关于《房贷30年改20年》的留言已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岳阳监管分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岳阳监管分局立即责令中国农业银行岳阳分行(以下简称“我行”)办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行按现行政策接受客户房贷提前还款申请,其中客户提出申请修改还款期限及还款方式的,应提供近半年收入证明材料,经办客户经理按要求进行业务流程申报后实施。还款期限及还款方式修改后,每月还款金额按客户剩余未归还本金及原合同约定的利率重新计算。我行客户经理已于9月19日上午与您电话沟通,您表示暂无修改还款要素的打算,本次仅是咨询,若您今后有提前还款计划,可及时与我行联系。

  感谢您的来信,特此回复!

  中国农业银行岳阳楼支行

  2023年9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