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107国道岳阳至云溪方向与欣港东路的十字路口行驶问题
来信人: 猫吃鱼
来信时间: 2023-09-18 11:01:33
内容:

  如题,107国道岳阳至云溪方向与欣港东路的十字路口,左转标识只有最左边的道路,由于该路口左转车流量大,且左转红绿灯时间短,很多车辆会在左边第二条道左转。请问能否在左边第二条道左转,或者能否增加左转绿灯时间。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23-09-25 16:26:40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107国道是南北向重要干道,既承担较大交通量的过境交通,也承担市主城区至云溪的交通,交通压力较大。国道、省道上的交通管理一直是难题,其中一个难点是平衡过境交通和局部交通的通行效率。107国道与欣港路交叉口南北向直行交通量最大,因此分配的绿灯时间最多。其他流量交通量较小,因此分配的绿灯时间较少。信件中提到很多车辆利用直行车道左转,是违规行为。由于该路口南北向直行同时放行,因此不能将直行车道改为左转直行共用车道。关于增加左转绿灯时间,需要对直行排队长度和左转等待延误两者之间进行平衡,将安排相关人员现场勘查,动态优化信号配时。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