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楼区生育费用报销事宜
来信人: 高慕蓉
来信时间: 2023-10-27 12:05:34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在岳阳楼区购买职工医保含生育险,本人是长沙户口,在长沙产检,在江苏生小孩,想咨询:

1、本人想报销产前检查费八百元,想了解报销要求,需提供什么资料。

2、本人生孩子在江苏生,生育费用报销有什么要求,需提供什么资料

3、因本人还购买了商业保险,请问提供的资料提交后是否会返回本人?如果不会,会返回什么资料给本人。另外会提供费用结算单吗,因为本人还得去自购保险的地方进行报销,那里也需要提交材料,所以想了解清楚一些。

辛苦解答,谢谢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3-10-31 13:52:13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您咨询《关于岳阳楼区生育费用报销事宜》的信件已收悉,通过与您电话联系,现将您的问题及相关政策回复如下:

  根据《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岳阳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 关于印发<岳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岳医保发[2021]19号),第七十一条:“参保人员连续缴纳基本医疗保险10个月后(含补缴3个月以内且能提供有效劳动证明的)生育的可享受生育待遇报销。”生育保险待遇暂未实行异地联网结算。您在长沙产检、江苏生育的医疗费用需拿回岳阳楼区政务中心报销。

  生育门诊申报资料:1、孕期B超单原件一份;2、银行卡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3、产前检查发票原件;4、准生证或生育登记回执复印件(产前发票只能报销产期内无医保刷卡的检查和化验费用)。

  生育住院申报资料:1、住院发票原件;2、银行卡复印件;3、新生儿出生证明复印件;4、准生证或生育登记回执复印件;5、出院记录或疾病诊断证明原件;6、费用总清单原件(和发票金额一致);7、身份证复印件。

  关于商业险报销:医保需将生育报销的原资料存档,您交资料之前可把商业险报销所需资料提前复印,待医保在系统结算完后,可带身份证来我中心打印结算单。

  岳阳市岳阳楼区医疗保障局

  2023年10月3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