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加大岳阳三张“生态名片”宣传力度,发掘利用文旅资源地域特色。
来信人: 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员会
来信时间: 2023-11-07 16:38:54
内容:

  “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候鸟的欢歌”是岳阳开展生态环境大保护后,大自然的回馈,也是岳阳独有的地域景色。建议宣传部门发布三张名片的官宣图片,文旅部门设计文旅项目,充分发掘利用这“三张名片”,丰富岳阳旅游资源,展示岳阳“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成绩和决心。

  岳阳楼区政协委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23-11-13 16:10:19
回复内容:

  朱丹委员:

  您好,您的来函《加大岳阳三张“生态名片”宣传力度,发掘利用文旅资源地域特色》收悉,现回复如下:

  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候鸟的欢歌是我们岳阳三张崭新的生态名片。为做好三张“生态名片”的宣传推介,我局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做好项目打造。2022年江豚湾创建为国家级4A景区,目前该景区正在积极创建国家5A级景区;2021年麋鹿苑成功创建3A景区,省级研学基地。

  二是做好宣传推介。我局新制作的旅游推荐片、旅游画册,我局在外地举办旅游推介会,三张“生态名片”都是重要的推介内容。

  三是举办好节会活动。近年来,围绕三张“生态名片”主题推介,举办了系列节会活动。在东洞庭湖举办的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已连续举办十多届,冬季到岳阳来观鸟已成为岳阳冬季旅游一大看点。在江豚湾举办了马拉松、4.25系列活动等节会活动,充分扩大了江豚湾的影响力。

  感谢您对我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万事顺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年11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