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加强对共享电单车使用管理
来信人: 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员会
来信时间: 2023-11-07 16:48:21
内容:

  我市共享电单车投放越来越多,市民使用率也越来越高。对共享电单车热情也越来越高。但是在使用时。看到很多共享电单车超载严重,有的在使用上还载一个人。有的甚至一辆共享电单车上载着两个人。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共享电单车在使用时的管理。可以在程序上设置超载断电等措施,来约束和管理共享电单车的使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市运营集团
回复时间: 2023-11-15 16:29:59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您关于《加强对共享电单车使用管理》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市长信箱将来信转交至岳阳市交投集团,现就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多人骑行现象,我公司历来高度重视,为做好杜绝多人骑行消除安全隐患问题,我司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日常路面巡查方面,我司运维工作人员进行日常运维路面巡查的过程中,一旦发现多人骑行情况,会将不规范的骑行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将该骑行账号纳入黑名单管理,短期内使其无法再次使用共享电动车。二是文明骑行宣导方面,我司积极开展了多次关于文明骑行的宣传活动,在主城区多个热点骑行区域发放安全骑行宣传册,告诫市民同胞们电动车多人骑行的危险性,提升市民骑行安全意识。在此之外我司也通过对接市行政执法部门,以协助宣导、提供数据和函件往来等形式对不文明骑行行为进行管控。

  对于您提出的用超载断电技术手段来杜绝多人骑行的宝贵建议,我司高度认可,会提交技术部门作为将来共享电动车产品更新迭代的重要考虑。

  非常感谢您对我司智慧出行项目的关注和支持!

  岳阳市城市运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3年11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