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市区增加体育设施的建议
来信人: 微信用户
来信时间: 2023-11-20 23:44:41
内容:

  市区蓝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等运动场地太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3-11-29 17:53:56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关于“市区增加体育设施”的来信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是通过承办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岳阳的体育场地大幅提升,省运会共新建、改(扩)建37个比赛场馆。截止2022年底,全市目前拥有各类体育场地12513个,体育场地总面积1088.225万平方米,我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2.15平方米,农村体育场地设施覆盖率92%,城区15分钟健身圈不断完善,基本形成了市、县、镇、村四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框架体系。2022年9月岳阳市人民政府出台《岳阳市全民健身计划(2022-2025年)》,文件要求到2025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全市新建或改扩建4个体育公园,各县市区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新建居民小区和社区公共体育配套设施建设标准,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

  二是扩大全市体育场馆免低收费时段,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已全面对社会开放体育场馆15个,分时段对社会开放体育场馆17个。其中有市体育馆、市大众球馆、临湘市体育馆、汨罗体校体育馆、湘阴县全民健身中心和屈原体育场6个场馆享受国家(省)免低开放补助资金,对社会实行免低开放。

  三是为做好学校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工作,依照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机制,探索符合对外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管理和运营模式,促进学校体育场馆规范安全有序向社会开放。

  四是为促进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健康岳阳建设,我们正在编制《岳阳市中心城区体育设施国土空间专项规划》,体育设施国土空间专项规划是落实体育强市战略和构建更高水平的全面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抓手,是保障体育设施项目落地的空间手段。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3年11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