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解决岳阳市中心医院停车难的问题
来信人: 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员会
来信时间: 2023-11-21 10:12:35
内容:

  截至2022年底,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8004万人,占总人口的19.8%,其中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0978万人,占总人口的14.9%。面对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看病及养老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对岳阳市中心医院这样的医疗资源吸附力极强的三级医院来说,看病人数众多,医院内部停车资源有限,给不少前来就医的患者带来不少的困扰。建议:1)最大化利用停车空间,按照大小车位分区分布;2) 规划新增停车场或建设立体停车位。可引入机械停车位、立体式机械停车楼等。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23-11-27 09:56:25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建议关于解决岳阳市中心医院停车难的问题已收悉,经工作人员核实回复如下:

  一、市中心医院新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停车难”问题,医院停车问题曾一度给患者来院就医带来了很多困难,特别是老年患者、产妇、婴幼儿、腿脚不便患者、急诊患者,针对这些情况,院党委专门召开了党委会,研究决定:1、东茅岭院区在东方红停车场租车位保障来院患者停车及职工停车,本院区停车场全部用于患者停车,同时还专门设立了无障碍停车位、老年人停车位、急诊患者临时停车位,此项工作于本年度5月份全部完成;2、金鹗山院区将职工车辆全部录入家属区院内,患者有专门的停车通道,本年度5月份实现了患者与职工停车分流;3、珍珠山院区二期停车场于7月份正式完工,一期停车场全部用于患者停车,二期停车场用于职工停车,于7月份实行患者与职工停车分流,保障了患者来院就医的需求。

  二、医院三院区于今年5月实现了停车收费系统的升级,大大提高了进出车辆的流动率。

  医院将于明年底要完成整体搬迁入赶山路新院址,按2:1的比例建设4800多个车位,可彻底解决停车困难问题。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