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AED急救培训进学校
来信人: 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员会
来信时间: 2023-11-21 10:33:41
内容:

  2021年12月,国家卫健委印发《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配置指南(试行)》。“应充分考虑操场、体育馆等多发、易发学生猝死险情的区域实际,科学合理布局AED位置。”建议对我市高中及以上在校学生和中小学教师进行AED设备操作专项培训。可通过组织参加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医疗机构心肺复苏讲座、校园急救应急演练等,使他们熟悉和学会使用AED,为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并积极宣传和引导,营造校园师生知道、会用更敢用校园ADE救助病患的良好氛围。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23-11-23 14:25:10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感谢您的宝贵建议,经区教育局相关股室核实,现回复如下:

  岳阳楼区教育系统历年来注重师生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及演练。教育局安全管理股多批次派出学校安全管理行干和教师参与蓝天救援专业培训,重点掌握AED急救技能。同时,各学校每年通过应急部门、蓝天救援或其他专业公益社会团体进校开展消防、防溺等专项安全讲座和技能演练,其中也包含AED急救知识和实操技能。

  区教育局结合您的宝贵建议,将继续加强相关师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再次感谢您对我区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指导!

  岳阳楼区教育阳光服务中心

  2023年11月2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3-11-28 10:44:18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

  您关于“AED急救培训进学校”的来信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每年我局联合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蓝天救援队、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就学校应急救护、心理健康、传染病防控、近视防控等方面作专题培训和讲座;各中小学校利用“体育与健康”、“主题班会”、“大课间”等相关课程,开展中小学生四大救护理论和操作培训;在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每年市县两级组织学校卫生安全管理从业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增强宣传卫生健康安全意识,掌握相关法规制度要求和AED等具体操作规范,提高应对应急安全事故的能力,着力打造“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 ”的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学校。

  感谢您对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和关心!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3年11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