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小孩入学年龄咨询
来信人: Bob
来信时间: 2023-12-06 09:39:57
内容:

  小孩子读小学是否一定要年满六周岁?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3-12-08 10:35:09
回复内容:

  尊敬的田先生:

  您好!

  您关于“小孩入学年纪”的来信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一条,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湘教发〔2015〕8 号)规定,凡年满六周岁(年龄截止日期原则上以当年8月31日为准,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也可根据学位情况适当延迟至当年12 月 31 日前)儿童依法注册入学。

  根据上述政策,结合实际情况,我市目前小学一年级招生入学年龄规定为:学位不足的学校,不得招收未满6周岁儿童入学;学位宽松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放宽入学年龄,但最迟不超过4个月(即,2023年秋季入学小学一年级的,学位宽松的学校可接受2017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儿童)。

  特此回复。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3年12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