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加强对岳州关保护的建议
来信人: 李威
来信时间: 2023-12-05 16:24:37
内容: 岳州关,又名城陵矶海关,始建于1901年,历史悠久,是岳阳市历史见证者,但当下破损严重,杂草丛生,管理缺位,实在可惜了,建议保护好岳州关,可以作为青少年教育基地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23-12-07 15:18:15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函《加强对岳州关保护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岳州关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前由于管理体制的原因(产权属于海关系统,由港务公司代管),导致岳州关管理缺位,保护不到位。为理顺管理关系,加强保护,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经过一年多工作对接和商谈,今年12月6日,我市文物部门与岳阳海关正式签署了岳州关托管运营协议,今后由我市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中心负责岳阳关的保护和利用。目前,岳州关的保护修缮工程已获得国家文物局批准立项,市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中心也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编制完成了《岳州关修缮工程勘察设计方案》。待明年(2024年),国家文物局将会下拨文物专项资金对其进行修缮,下一步还要进行周边环境整治和展陈利用,将其打造成历史文化教育基地。

  感谢您对我市文物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万事顺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办公室

  2023年12月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