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华容县医保缴费
来信人: 高晗
来信时间: 2023-12-07 17:05:47
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现在是否有将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转换为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的政策(已经在华容办理了养老退休手续)

  如果有,需要去哪里办理,带一些什么资料,是否需要本人到场,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县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3-12-12 15:29:06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华容县12345热线服务中心迅速转派华容县医疗保障局进行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受理条件

  已参加我县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对象,申请办理医保退休。

  二、所需材料

  1.身份证、户口本或社会保障卡等有效证件复印件;

  2.招工政审登记表(章华镇人社站负一楼复印);

  3.退休待遇审核表(阳光政务中心二楼养老保险窗口);

  4.《解除劳动关系(或置换身份)协议》(买断协议书)或领取一次性安置费资料(原国有、集体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本人持有,若遗失可到原主管单位出具证明)。

  三、补缴年限

  单位参保人员、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累计缴费年限男满30年、女满25年(2003年1月1日以前符合国家规定的连续工龄或者工作年限,视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本省实际缴费年限不低于10年,且达到国家法定正常退休年龄的退休人员(男满60周岁,女干部满55周岁,女工人满50周岁),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但每年需要缴纳180元的大病保险费用。

  四、补缴金额

  2023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3770元,缴费费率8%,大病保险费每年180元,即每月补缴金额为316.6元(3770*8%+15=316.6)。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华容县12345热线服务中心

  2023年12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