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怀孕产检、生小孩报销事宜
来信人: 小糯米
来信时间: 2023-12-13 11:52:03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在岳阳市平江县伍市工业园工作,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及生育保险。我老婆去年在深圳上班参加了职工医疗保险及生育保险,今年回家辞职结婚。今年2023年没有参加岳阳农村合作医疗。明年2024年参加岳阳农村合作医疗。咨询:目前我老婆怀孕中,一直在临湘市妇幼中心做的产检,预计是2024年2月生小孩。我们这种情况能报销部分产检费吗?还有生小孩能报销部分吗?是可以走我的生育保险还是只能走我老婆农村合作医疗?或者两个都可以?麻烦领导在百忙之中回复。

  此致

  敬礼

  市民:小糯米

  2023年12月13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12-18 15:08:1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关于《2024年参加农村合作医疗能报销产检费用和生小孩费用》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平江县人民政府,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安排县医疗保障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医保局工作人员已于12月18日已电话与您沟通,并告知按照您的实际情况,由于您的小孩是在2024年2月出生,建议您参加2024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这样就可以按城乡居民医保来报销生育保险(平产2000元,剖腹产3000元)。而且2024年1月1日以后的产检费用可以报销(产检费用600元封顶),如有其他生育方面的问题请您拨打电话6263919。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3年12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