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请问临湘市何时放开烟花爆竹禁放?
来信人: 刘滔
来信时间: 2023-12-22 22:34:55
内容: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4-01-07 18:28:05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已通过法定形式向全社会发布。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空气质量,降低噪声污染,切实改善我市生产生活环境。根据临湘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决议,2018年11月,临湘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临政通告〔2018〕22号),要求自2018年12月15日起,我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能产生烟光、声响的烟花、鞭炮、爆竹、礼花弹、电子炮等。

  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建设生态宜居环境的需要。我市自2018年实行全域禁炮以来,群众反响很好,上级也充分肯定,目前暂没有“放开烟花爆竹禁放”之说,并正有序推进全域禁放的工作要求。2023年12月底,市政府专题会议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市统一行动,继续加大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不燃放烟花爆竹,在全市范围内持续营造安全、低碳、环保、文明的良好氛围。希望您能理解!也恳请您多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各项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特此回复

  2024年1月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