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一些想法
来信人: 喻明远
来信时间: 2024-01-01 00:47:48
内容:
尊敬的县长:
您好!关于平江县“全面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政策,我有些想法,希望能与您分享。
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它不仅承载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期许,也是一种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庆祝方式。因此,我认为这个传统习俗不应该被轻易放弃。
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提出“全面禁燃烟花爆竹不合法”,建议按照上位法的规定进行修改。不知我们平江是否会根据这一建议调整“全面禁售禁放”政策呢?
作为一名平江市民,我认为烟花爆竹是过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然,我也理解政府出于安全和环保的考虑而实施“全面禁售禁放”政策。如果政府能够在保证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允许市民在特定的时间和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采取其他方式来传承这一传统习俗,那就更好了。
例如,可以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和地点,或者在一些公共场所组织烟花表演等活动,让市民们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欣赏到美丽的烟花。同时,政府也可以加强对烟花爆竹的监管,确保其质量和安全。
总之,我认为传统习俗应该得到尊重和传承,同时也应该考虑到安全和环保的因素。希望政府能够在这方面做出更加合理的决策,让市民们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感谢您抽出时间阅读此信,期待您的回复。
此致
敬礼!
喻明远
2024.01.01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4-01-05 09:04:49
回复内容:

  尊敬的喻先生:

  您好!您关于《烟花鞭炮禁止燃放的问题》的留言已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平江县人民政府,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责令应急管理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感谢您对平江县烟花爆竹全域禁炮工作的关心,平江县自2017年6月1日起开始实施烟花爆竹“全域禁炮”。全域禁炮大大节省了群众开支,明显减少了森林火灾,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目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如有政策调整或修改,将会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告知。

  再次感谢您对平江县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4年1月5日

再次反馈: 尊敬的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负责人: 您好! 感谢您对我反映的《烟花鞭炮禁止燃放的问题》进行回复。不过对于信中的回复内容,我有一些不同的看法: 1.?关于“全域禁炮大大节省了群众开支”的说法,我认为燃放烟花爆竹是庆祝节日和重要活动的传统方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可能会剥夺人们的一些乐趣和传统文化体验。燃放烟花丰俭由人,觉得对节省开支没有太大的关系。 2.?虽然“全域禁炮明显减少了森林火灾”,但是这并不能成为完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理由。可以通过加强安全教育、规范燃放区域和时间等措施来减少火灾的风险。 3.?声称“全域禁炮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也值得商榷。烟花爆竹的燃放对环境的影响相对较小,而且在一些特定的场合和节日,适量燃放烟花爆竹也可以增添节日气氛。 综上所述,我对平江县烟花爆竹全域禁炮政策持有不同的看法,并对回复中的观点表示不满意。我希望政府能够重新审视该政策,考虑到传统文化、人民需求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 再次感谢您对我反映问题的关注和回复。 喻明远 2024.01.04
反馈时间:2024-01-05 10:54:12
再次回复:

  尊敬的喻先生:

  您好!您《关于烟花鞭炮禁止燃放的问题和相关建议》的二次反馈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平江县人民政府,平江县人民政府安排县应急管理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平江县烟花爆竹全域禁炮工作的关心。根据平政告(2017)11号文件,平江县2017年6月1日起开始实施烟花爆竹“全域禁炮”,截至目前县里政策暂未有调整,如有政策变化和调整,将会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告知,请关注政府门户网站。

  感谢您对平江县烟花爆竹燃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4年1月10日

回复部门: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信时间:2024-01-10 15:29:0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