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向岳阳市教育局提出一些关于中小学生教学教育的建议
来信人: 姚小燕
来信时间: 2024-03-08 16:20:58
内容:

尊敬的市长、市教育局领导:你们好!我是本市学生家长,有时会关注教育教学的相关资讯。现提出以下几个建议不知是否可以采纳?建议1:能否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中医健康养生类的基础知识课程,培养学生们正确的生活习惯、认知、中医健康养生知识。2:能否在全市中小学的体育课程中加入中国武术的课程锻炼,朝比较专业的路线加强培养学生的体质和运动能力。3:能否在寒暑假和周末由教育局组织并监管在各学校校内设立学生及家长自愿所需求的兴趣特长班的培训。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由教育局牵头组织,一是可以建设有效的监管形态,二是培训场地设立在学校,可以节省大量的办学场地租金减轻学生家长的交费负担。在学校培养培训家长也更放心,同时也打发了假期学生们的空余时间,减轻了家长看管的负担。历年来,寒暑假期间,大部分家长也是把孩子送到了社会办学的类似于私人的特长培训班,费用高,家长经济负担重。特长课程可以开设如:武术、编程、书法、绘画、舞蹈、乐器这些与语数英学课类无关的培训班。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4-03-19 00:03:57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

  您关于“向岳阳市教育局提出一些关于中小学生教学教育的建议”的来信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根据我市中小学生教育教学现行政策,现就您的建议回复如下:

  各个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中医健康知识科普活动和体育特色活动,目前临湘市、岳阳县部分学校已经开设武术特色课程,成功经验正在逐步向全市推广,我市也正在考虑将武术项目纳入全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关于利用寒暑假在学校开设如:武术、编程、书法、绘画等兴趣课程的建议,我局工作人员已于3月14日19点20分和您电话沟通,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关注。

  特此回复。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4年3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