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有人在洞庭湖收取钓鱼人费用的问题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12-10-13 12:14:52
内容: 我市很多垂钓爱好者在君山、湖滨等地钓鱼时,都遭遇当地人以“个人承包”为名收取钓鱼人10元的费用!说是签了合同的!不知他们是和谁签的合同,洞庭湖也可以个人承包吗?并且湖区遍地垃圾,很多死鱼,明显为电打、网捕、环境污染等情况人为致死! 真心希望有关部门制止此类事件发生,同时也希望钓鱼人不要乱扔废弃物,还洞庭湖区洁净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畜牧水产局
回复时间: 2012-10-23 08:54:39
回复内容:  

谭先生:   

您好!

您关于《有人在洞庭湖收取钓鱼人费用的问题》的信件收悉,我局领导非常重视,安排专人就您所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现将你所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1、君山后湖水面承包的问题,由来已久,君山后湖渔场地处君山岛以北;君山至君山纸厂水泥路以西;乌龙尾至黄花尖矮堤以东;西口蔬菜基地湖床南堤以南,土地面积为19248.3亩,由岳阳市水上开发中心(隶属于岳阳市旅游旅游局君山公园)管理。2008年岳阳市水上开发中心与本单位职工签订了君山后湖渔场的租赁经营合同。由于水面承包的取缔牵涉到下岗职工的生计问题,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由于情况较为复杂,目前暂未取缔,敬请理解。但我们相信,在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缔君山后湖承包水面的问题,指日可待。

2、至于湖面死鱼问题可能是电打鱼、网捕所致情况,有一定的可能性,我们将加大对洞庭湖捕捞行为的监管,尽量避免非法捕捞造成鱼类的死亡。

最后,感谢您对洞庭湖生态环境的关心和支持,也请您继续关注,我们将采取更多措施,更大力度解决东洞庭湖水面承包及非法捕捞问题,保护洞庭湖生态环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