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拍打拉筋值得考证吗?
来信人: 郑绍安
来信时间: 2013-05-04 13:53:34
内容: 据新浪博客医行天下/萧宏慈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_recommended_1573471910_1.html 到2013年5月4日止(1478)篇博文 ,拍打拉筋疗法疗效非常好,也简便易行,能够造福千千万万的人,也能够为政府为社会减轻负担,是真是假,建议加以考证,如果是真,是否可以作为一个项目,加以研究,培育发展成为岳阳的一个特色。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3-05-08 08:57:01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拍打拉筋值得考证吗?”的回复

 

郑绍安先生:

您好!您给市长写的“ 拍打拉筋值得考证吗?”的信件已收到,通过咨询相关专家,现将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通过咨询我市相关专业的专家,一致认为“拍打和拉筋”其实就和走路慢跑一样,并不是医学,而是健身,有一定的健身效果,至于说能治百病,甚至包治百病,暂无科学考证,且此健身方法不一定适合所有的老年人。有关报道称萧宏慈没有医师资格证,并不是一名专业医生,他的这种拉筋治百病的说法与张悟本和“李一道长”一样,有玩弄中医治疗和疗效概念的嫌疑,目的是为自己的一些东西套上中医帽子。因此,拍打拉筋疗法只能作为老百姓生活中的一种健身方法。

     特此回复。

 

                     

                                二〇一三年五月七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