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政策
来信人: 方三海
来信时间: 2011-07-20 12:26:27
内容: 您好!今天我在岳阳楼区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站购买了2011年的养老金3600元。工作人员只给了我社会保险基金收款收据,养老保险的本子现在没有了吗?听说灵活就业人员有个政策是可以三年返还一定比例的养老保险,现在还有没有这样的政策?灵活就业养老保险都有什么政策?能不能介绍下?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1-07-27 10:28:00
回复内容: 方三海同志:
    您好!您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中的信件已收悉。现就您信件内容答复如下:
    一、目前由于软件升级,缴纳养老保险费可打印缴费明细单,不需填本子。
    二、关于社保补贴,目前我市灵活就业人员符合一定条件可以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包括养老保险的补贴和医疗保险的补贴)。
   1、享受社保补贴的条件:持有《在再就业优惠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从事灵活就业并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且从未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或已享受社保补贴但未满三年。
   2、补贴期限从审批具备享受社会保险补贴资格之日起,最长不超过3年,对从审批具备享受资格之日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社保补贴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
   3、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参保人员,其缴费基数为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更多有关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方面的政策,您可以拨打电话8251679进一步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也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社会保险事业的发展。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