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独生子女费到哪里去了?
来信人: 卢碧平
来信时间: 2011-03-30 20:03:33
内容: 我是岳阳市云溪区岳化总厂的纯居民,2003年结婚生下一个小孩,2007年响应国家计生号召在巴陵石化计生办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但是至今已经4年了,我们却从未领取过一分钱独生子女费,曾多方咨询岳化计生委和云溪区计生委等,但得到的答复是:“我们又没有贪污,没钱。”特寻求市长大人及各级领导帮助。我想问一句,难道国家的计生工作对我们岳化的纯居民来说是一句空话吗?我们的独生子女费到哪里去了?我们的独生子女费每年应是多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1-04-11 22:42:00
回复内容:

卢碧平是岳化纯居民,即居住在岳化厂区、既不是岳化职工也不是职工家属(半边户),属纯居民,其独生子女保健费应由地方政府发放。近几年来出现的这类人群没有享受独生子女保健费的主要原因是管辖权属不清而造成漏发。对此,云溪区计生局党组非常重视,要求分管领导牵头,综合发展股落实,立即调查摸底,定于今年8月份对符合条件的独生子女家庭按标准发放独生子女保健费,并提请区财政追加预算,补发前几年的独生子女保健费。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