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基本用电指标太低,工薪阶层只能望电兴叹!
来信人: 周正刚
来信时间: 2012-07-22 12:08:41
内容: 得悉电费就要上涨,除每户基本用电每月160度按原价收取外,超过部分将大幅度上涨,无疑对于工薪阶层是“雪上加霜”。本来岳阳市工资普遍较低,生活物资又贵,两者很不相适宜。 众所周知,现在是电气时代,每户少不了空调、电视、电脑,用电量均在300度以上,若只分配给160度基本用电指标,实际上给每个家庭又增加了经济负担,尤其是租房户更是苦不堪言。为此,强烈要求将基本用电增至300度,以缓解工薪阶层的经济压力。同时,还要对低保户给予优惠(免增或减免),确保市民能正常生活和工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供电公司
回复时间: 2012-07-25 09:29:29
回复内容:

   电价的执行确实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利益。就阶梯电价的执行,国家发改委多次组织听证会,对阶梯电价的执行,国家发改委是经过多次调研与商议的。现在湖南省物价局文件(湘价电【2012】107号)已下达,岳阳电业局属政策执行方,按照湘价电执行居民电价的执行。如果居民对电价政策有异议,客户应向省物价局、省经信委提出意见。

    湘价电关于阶梯电价的情况如下:按照分档电量执行,第一档电量,不分季节,为每户每月180千瓦时及以内的用电量,第二、三档用电量分季节。3、4、5、9、10、11月春秋季,二档电量为超过180千瓦时—350千瓦时,三档电量为350千瓦时以上;1、2、6、7、8、12月为冬夏季,二档电量为超过180千瓦时—450千瓦时,三档电量为450千瓦时以上.鉴于供电企业抄表周期与日历月不一致,当月抄表电量以抄见电量为准。 分档电价:第一档电量以内,基准电价按价格主管部门批复的现行居民生活用电价格标准执行,不作调整(0.588元/千万时);第二档电量区间,在基准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05元;第三档电量,在基准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30元。

     以上执行湘价电【2012】107号文件居民阶梯电价的实行范围为全省由供电企业实行“一户一表”抄表结算到户的城乡居民用电户。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